地方 地方焦點

借學校電話要先付5元 偏鄉國小姊妹沒錢淋大雨走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師你怎麼忍心?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梅雨季節來臨,全台各地不時下起大雷雨,3日傍晚台東地區也在傍晚時分降下傾盆大雨,一對就讀偏鄉小學的姊妹因為沒有帶傘,走進教師辦公室想借電話聯絡家人到校接人,沒想到卻被老師告知「你要打電話,要付五塊錢啊」,小姊姊身上沒錢,最後只能帶著妹妹淋雨走路回家。

根據了解,小姊妹的父母靠打零工維持家計,當天父親外出、母親在家照顧小姊妹的弟弟,看到2個女兒淋成落湯雞,向學校反映卻得到「使用者付費」的回答,讓他們十分心寒,認為學校的行為「等於用錢欺負孩子」。

而學校則表示,會要求學生打公務電話要投錢,主要是因為電話費用逐漸增加,所以去年起就告訴全校學生「使用者付費」,但不會強迫學生馬上給錢,可以隔天再交,這次的事件可能是學生會錯意,傳達給家長時發生誤會;但家長對這樣的說詞表示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