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轉轍器頻出包 范志強:暫不付尾款

▲高鐵公司董事長范志強。(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鐵多次因為轉轍器故障而誤點,乘客抱怨連連,新任高鐵公司董事長范志強29日受訪表示,高鐵公司已經下決心,從早期機械問題變成電子件問題,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目前尚未支付德國西門子公司尾款,要求西門子負責處理。

范志強指出,轉轍器過去7年發生61次故障,高鐵公司已經下決心,從早期機械問題現在變電子件問題,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已經要求西門子公司來台,徹底檢討問題,並盡快找出解決方案,同時縮短維修時間,減少大眾不便。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得到結論,范志強表示,會給對方合理時間研究,找出的原因需要學理、實務上都能接受及認可。

范志強指出,歐洲使用同型號的轉轍器,因此可靠度沒有這麼低,過去以為是台灣氣候溫度、濕度、含鹽量高等問題,去年9月份大修,把微動開關改成密閉式,接點改為貴金屬,但希望徹底找出普遍性問題;如果只是環境問題,改密閉式後不該出現問題,但密閉後問題更嚴重,現在由高鐵出錢換回原零件,未來要跟西門子討論,目前尾款還沒支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