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改選投票率 蔡英文:不會很擔心

▲蔡英文與游錫堃一同現身投票黨主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25日舉行黨主席及黨公職改選,參選人、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點20分左右前往永和國小投票,現場投票黨員熱情鼓掌歡迎,高喊加油。蔡英文受訪表示,民進黨面臨的挑戰很大,不只是黨內的改革,同時要擴大與社會接觸,希望黨員能外出投票。

蔡英文表示,出門投票心情很好,而下一階段對於民進黨的期許,蔡英文認為,民進黨要面臨的挑戰很大,不只是黨內的改革,跟社會接觸也要更擴大,並啟動世代傳承,與社會一起努力,面對社會及國家挑戰,不論是經濟動能危機、憲政危機、青年人擔心的世代問題,還有整體對外關係、兩岸關係,民進黨須整合內部意見,跟社會同步處理問題。

蔡英文也在投票日前夕電話拜票,創下民進黨黨主席選舉首例,是否擔心投票率不足?蔡英文表示,「不會很擔心」,黨員應該有空就會出門投票,而電話催票是一種禮貌,也是種拜託,希望黨員在選舉中給予支持;對於得票率的期望,蔡英文回應,「等到開票就會知道」。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與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擬提出「兩岸新主張」,蔡英文說,2012年以後,整體亞洲局勢轉變,連帶牽動兩岸關係,中國也好,台灣內部也好,有很多事情要面對,需要精確觀察,整合內部意見,讓社會能夠有對外一致的意見。

第15屆民進黨黨主席選舉投票至下午4點,隨後進行開票,由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角逐黨主席寶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