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砍殺幾人?北市:4死23傷 新北統計28人傷亡

▲冷血犯案不見悔意,嫌犯鄭捷目的就是要殺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殺人魔鄭捷到底殺了幾個人?台北市衛生局22日統計4人死亡、23人受傷,新北市府消防與衛生單位統計則是28人傷亡,多出的1人疑是受到輕傷已經出院。

台北市、新北市針對捷運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站21日下午隨機砍人事件,公布最新傷亡人數統計,這起喋血事件震驚各界,凶嫌為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已被法院裁定收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郝龍斌及衛生局長林奇宏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捷運砍殺事件,林奇宏表示,最新傷亡人數部分,彙整中央及新北市數字顯示,有4人死亡、23人受傷。其中,台北市轄區醫院有10名傷者及1名死者,新北市轄區醫院有13名傷者,3名死者。傷者部分,有7人住在加護病房,8人住在一般病房,另外8人則已出院。

▼狂砍4死23傷,兇嫌鄭捷在江子翠捷運站內遭制伏畫面曝光。

北市表示,住院傷者部分,將責成醫院給予其需要的心理諮商及輔導工作;對於現場事件目擊者及一般民眾方面,恐有對突發事件的相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開設24小時安心諮詢專線0979-307-909。

新北市府消防與衛生單位統計傷亡人數,截至上午11時30分為止,送醫傷患人數總計28人,包括警消送醫25人,有3人自行就醫。目前輕傷的9人都已出院,中傷的7人及重傷的8人仍在醫院治療,死亡的4人由檢方相驗。

社會局表示,已派出社工趕到醫院關懷傷者並慰問死者家屬,也先提供傷者1萬元、死者家屬2萬元慰問金,並提供死者家屬市民意外救助金15萬元。社工針對傷者及受害者家屬的後續生活、醫療、諮商、法律扶助和喪葬等福利扶助事宜,採一對一輔導與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