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音樂學院「潑糞」阻學生外食 南牆100公尺臭了3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真的為了達成目的,真的無所不用其極。中國瀋陽音樂學院仙桃校區,為了阻止校外商販向學生兜售便當,竟然派污水車沿校園南牆潑了100多公尺的糞水,由於南牆就在宿舍附近,讓住宿的學生叫苦連天。

瀋陽音樂學院5月17日的「潑糞」舉動在中國造成轟動,事隔三日,校園外仍能聞到臭味,學生在大熱天不敢開寢室的窗戶,路人也紛紛掩鼻而過。雖然當天校方已派了10輛水車清理,但臭味仍未散去,要待購買的沙子到貨了才能整個蓋住。

校方說會出此下策是擔心外送便當衛生不佳,因為有學生曾經吃壞肚子。校方也勸過商販,但他們卻屢勸不聽,等執法人員走了又重新折返,且學校內部設有食堂提供三餐服務,商販的出現是擾亂學校周邊的秩序。對此陸媒卻質疑,難道在宿舍旁邊潑糞,讓大家必須繞道行走就沒有衛生和秩序問題?

事發隔天,仍有商販頂著臭味向學生兜售便當,學生也表示不會停止購買行為,中國網友對此事件的看法幾乎一面倒向學生,有人說「有販賣就說明有需求,這表示食堂的口味還要再提升」!也有人說「學校給自家門口潑糞,這不是埋汰(糟蹋)自己嗎?」

《北京青年報》評論道,學校對採取此策略,突顯出管理的無能,因為校園食堂通常採外包制,生意不好可能影響校方與商家的利益,為了壟斷學生的服務,不惜毀壞自己的門面,實不是一間高等學校應有的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