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升格福利升級? 吳宗憲:要求電廠回饋不縮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升格之後,福利到底是升級或是縮水?今天在縣政總質詢再度成為議員關心的焦點。縣議員吳宗憲在縣政總質詢為觀音鄉民的權益發聲,吳宗憲議員指出,受到核四停工的影響,大潭電廠已經向經濟部提出增加四部天然氣發電機的計畫,如果加上原有的六部發電機,電廠未來對觀音鄉的環境污染可想而知。他擔心升格之後,大潭電廠回饋給觀音鄉的回饋金會受到影響,在總質詢一開始就要縣長給個保證。縣長吳志揚強調,回饋範圍不會變。


▲議員吳宗憲於縣政總質詢時為觀音鄉民權益發聲。

吳宗憲議員指出,目前大潭電廠每年給觀音鄉公所的回饋金是一億二千萬元,卻未針對所在地的大潭國小有任何回饋,他覺得相當不合理;要求讓地方民眾充份了解回饋內容,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對於吳宗憲議員提的要求,縣長吳志揚表示認同,吳縣長指出,每一種回饋金都有一定的發放機制,目前的回饋金審議委員雖然沒有地方參與,但一定要將地方的意見納入討論。

大潭國小老舊校舍漏水 議員吳宗憲:儘速改善

另外,針對有 60 年歷史的大潭國小校舍老舊,影響學生就學安全,縣議員吳宗憲也為學子抱不平。吳宗憲議員指出,之前大潭國小曾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到學校表演,沒想到天花板竟然掉了下來,讓校方很尷尬。包括風雨教室屋頂及許多教室也都有漏水問題,他要求教育局優先改善,保障小朋友的就學安全。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針對觀音鄉內的老舊校舍防漏改善,103 年已經編列 1200 萬經費;其中包括保生、大潭、崙坪、上大、觀音、新坡等6所國小,以及觀音、草漯 2 所國中共 8 所學校都列入急迫程度優先補助範圍。

草漯營建廢棄物 議員吳宗憲:儘速移除

此外,針對觀音鄉草漯地區舊華旗公司所在地,去年10 月遭人棄置數萬噸營建廢棄物一案,縣議員吳宗憲表示,派出所曾多次前往查報,但環保單位至今仍未處理,讓他感到很痛心。吳宗憲議員指出,有居民用地下水拿來澆菜,菜卻枯死了,懷疑跟廢棄物污染有關。由於這塊地位於草漯重劃區內,將辦理徵收開發,未來航空城開發之後,更可以提供就業人口的住宅需求;對於草漯地區的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為了避免影響開發,吳宗憲議員要求縣府加速處理善後。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保局已派員了解檢驗當地土壤地下水有無遭污染,針對堆置廢棄物部分也要求地主限期完成清除。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