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打通! 警方將反核示威者逼往凱道與景福門

▲▼警方將民眾集中在忠孝中山路口,採「口袋戰術」三方包圍。(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 /台北報導

反核群眾於27日佔據台北市忠孝西路,警方今晨2時51分展開驅離,到今天上午7時,仍有近百名抗議民眾聚集在中山南路與忠孝西路附近,但被警力限縮範圍,忠孝西路車行地下道已經打通,周邊交通已大致恢復。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也持續坐鎮指揮,將示威者逼往凱道與景福門方向。

警方在28日凌晨2時47分展開行動,以一輛指揮車搭配一輛鎮暴水車,共出動兩組,先從忠孝西路由西往東,往館前路、南陽街、公園路逐步推進清空路面,4點38分後警方開始密集噴出水柱,幾乎每分鐘一波,抗議民眾陸續退到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口。清晨5時至6時許,仍有近百名抗爭群眾在監察院周邊道路聚集,警方仍以勸離抬人方式,逐一抬離民眾。

在驅離過程中,根據「台大新聞E論壇」指稱,現場有人受傷,傷者為經常在《自由時報》撰文的資深政論家林保華,現場民眾表示他因推擠而昏迷,所以被救護車就近送往台大醫院。

經過4個多小時的驅離,到上午7時許,忠孝西路與中山南路周邊交通已逐漸恢復通行,抗爭群眾被警方逐步限縮在周邊人行道。警方也持續將不願散去的反核民眾趕往凱達格蘭大道的方向,目前仍有少數人在景福門一帶與警方對峙。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