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天卑南吃飯、晚上太麻里睡覺 台東三合院一屋雙門牌

▲一戶三合院住宅竟有2張門牌,成為當地有趣的景象。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知本溫泉樂山山區一戶陳姓人家,因為三合院民宅恰恰橫跨卑南、太麻里2鄉交界,竟然因此一戶擁有2張門牌,不只一家人選舉時要到不同區投票,平時也會和親友笑稱「白天在卑南鄉吃飯、晚上回太麻里睡覺」,成為當地有趣的特殊現象。

陳姓屋主表示,父親在民國38年移民到樂山山區租地墾荒,後來他和弟弟決定在農地上重建老家,沒想到房子完工後才發現竟蓋在兩鄉交界上,只好將2張門牌一起放在大門上,南邊門牌是太麻里鄉大坑,北邊則是卑南鄉樂山。

陳姓屋主笑著說,因為他和弟弟一人申請一張門牌,所以每到選舉時,一家人一起出門卻是到不同區投票,但時間久了也沒有特別不習慣的地方,還笑稱這樣「一家人可以選兩個鄉長呢!」只是外地親友經常搞不懂為何同一個家,地名還要換來換去?兩兄弟也會打趣說「早上在卑南,晚上回太麻里」。

一戶雙門牌的情形實在少見,台東戶政事務所表示,因為陳家的房子橫跨兩鄉,土地所有權狀也有兩張,可能是前後屋主到不同鄉鎮登記才會有2個門牌的情形出現,但還是以1戶1門牌為原則,近期將前往了解實際狀況,幫忙改成同一門牌避免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