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像餵野狗越餵越多」 王正德失言被聯署道歉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發起王正德為不當言論道歉行動。(圖/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街友是人,也是公民』要求台北市議員王正德為不當言論道歉」,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近日針對王正德表達街友多為「潛在神經病」與「街友像餵野狗一樣」言論深表遺憾與痛心,並發布聯署聲明稿要王立即道歉。

▲台北市議員王正德語出驚人表示,輔導遊民「像餵野狗一樣,會越餵越多」。(圖/取自當事人臉書)

台北市議會18日針對街友議題進行討論,會議間國民黨市議員王正德竟語出驚人表示,市府投入很多資源協助遊民,但遊民卻吃定別人,形容輔導遊民就像「餵野狗一樣,會愈餵愈多」,還說可以「晚上開車送他們上陽明山,早上再放下來散步」。此番言論引起各界嘩然,痛批王正德太離譜。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指出,現今我國簽署兩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已多年,政府遲遲未完全落實公約所保障之各項公民權利。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指出,王正德身為首都民意代表,罔顧其照顧人民之責任外,他的言論讓人無法苟同,身為議員,更該監督北市落實公約所保障之各項權利,而非於聽取專案報告時,口出違反國際公約與人權的言論。王正德此番言論以嚴重違反兩公約「不得引起純粹以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或社會階段為根據之歧視」。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對此有幾項訴求,包括:

一、要求王正德議員公開道歉、要求臺北市議會紀律委員會作出懲處、要求國民黨臺北市黨部同步作出懲處。

二、要求台北市議會邀集民間團體與政府代表針對「促進精神疾病遊民健康權益保障」召開公聽會

三、尊重人權,還給居無定所者一個有尊嚴的生存空間:
1.不得再隨意丟棄遊民家當
2.不得再對遊民進行惡意驅趕行為
3.災害期間,開放公共場所(學校、活動中心、車站)讓遊民就近避災

四、促進城市貧民居住權益保障措施:
1. 落實遊民作為住宅法適用對象的法律規定,將都發局列入遊民安置輔導條例的權責單位
2. 運用公有設施,增設多元的「社區住宅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