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認證!合成劉政鴻靈堂照無罪 網友:今日最爽

▲公民記者傅東森kuso劉政鴻靈堂照,遭劉告公然污辱。(圖/翻攝自傅東森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記者傅東森不滿苗栗縣長劉政鴻因強拆大埔,網路公布一張靈堂合成照,讓劉政鴻怒告「公然侮辱」。苗栗地院17日宣布一審無罪,認為劉政鴻身為民選首長,本來就應該受公眾檢視,被告內容是「可受公評之事」,嘲諷、揶揄屬於言論自由,因此宣判無罪。網友得知後都叫好,開玩笑說「法官認證的靈堂照」。

苗栗縣長劉政鴻在2013年7月趁反大埔居民北上抗議,強拆張藥房,還以「天賜良機」形容,引起社會譁然。公民記者傅東森憤而用電腦合成劉政鴻靈堂kuso照,輓聯還標註「魚肉鄉民豺狼治國,因果報應遺臭萬年」,傳至臉書立即被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葉天鴻等網友瘋傳,讓劉政鴻忍無可忍,怒告傅東森、葉天鴻公然污辱。

苗栗地院判決指出,大埔案已經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涉及重大社會公益,而劉政鴻身為謀求人民福祉的民選首長,施政本來就應該受公眾檢視,貼照內容是可受公評之事,照片中「天賜良機」、「魚肉鄉民豺狼治國」、「因果報應遺臭萬年」等文字,和一般民間告別式的輓聯、輓額上大不相同,一般人能判斷這並非真的是劉政鴻靈堂,法官認為揶揄、諷刺施政表現也屬於意見表達範圍。

法官也指出,雖然傅東森揶揄的用詞有些「激烈、尖銳、聳動」,可能引起劉政鴻不快的情緒,但因為人民享有議論國政的權利,「由人民授權而擁有公權力的施政者,當然有忍受公眾評論的義務」。公民記者傅東森獲判一審無罪,第一時間在T-shirt上寫「無罪」和律師合照。不過苗栗縣政府表示,還沒收到判決書,後續是否在上訴會再跟劉政鴻討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