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理想衝殿堂 《1976》主唱:陳為廷幫我們做到了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陳延蔚/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10日回顧318公民運動幾個重要場景時,同時喊話「希望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生命中的這24天」,他引用的是《1976》樂團7年前發行歌曲《撒野俱樂部》歌詞,「有天變成了被對抗的大人,也別忘記今晚我們帶群孩子闖進誰的殿堂。」

「希望有一天當我們變成了被對抗的大人的時候,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人生當中非常重要的24天……」,陳為廷一番話讓現場同學聽的心有戚戚焉,其實這段話並非陳為廷首創,而是源自《1976》樂團的一首歌。

《撒野俱樂部》是《1976》7年前的創作,歌詞寫到,「有天變成了被對抗的大人,也別忘記今晚我們帶群孩子闖進誰的殿堂去撒泡尿。」顯然陳為廷是該樂團的歌迷。

《1976》成立超過15年,曲風偏向英倫80年代後龐克風,陳為廷從學生時期就是樂迷,學運退潮講稿特地引用歌詞,闡述24天心情,也說進學生心坎裡,更讓樂團主唱阿凱感嘆,當年寫這首歌,為了理想很想衝進殿堂,「但終究是理想,沒想到現在年輕人幫我們做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