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搜尋龍頭變機器人專家 「機械公敵」攻占人類?

文/新聞龍捲風

電影《機械公敵》演的是西元2035年,美國USR公司發展出頂級機器人「NS-5自動化家事助手」,平均每5人就配備1個機器人。但不料卻驚傳機器人發明家阿佛列朗寧博士慘遭NS-5機器人謀殺的駭人消息,不過,在電影《瓦力》中也曾有句經典台詞,「我不是只要生存,而是要活得更有意義」到底機器人會不會全面攻佔占人類生活?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1991年iRobot創辦人科林.安格和董事長海倫,兩人從小因深深著迷於《星際大戰》,所以合資創立iRobot公司,當時他們看見iPhone內建siri,所以一直深思如何將機器人變得更加人性化,也因此成功地打造了第一款掃地機器人,現在在全球吸塵器市場裡,已有15.4%的市佔率,熱賣超過1千萬台。

而科技龍頭Google在去年12月也已陸續買下 Boston Dynamics、maker of BigDog、WildCat 等八家機器人製造公司,到底 Google 新進的成員有多神,首先Industrial Perception Inc.(工業機器人)它可快速夾起貨物後堆放完整,立體聲攝影機不僅能找出物品確切的位置,還能準確的拾起貨物並卸下。接著,IRIS機器人不但能360度大旋轉,還搭配多倍速伸縮鏡頭,能利用控制平台製造出無重力感畫面,拍攝出著名電影《地心引力》。而M1 Mobile Manipulator (移動機械手機器人),主打的特色是「彈性」,關節伸縮自如,非常具有機動性,可順應各式各樣的任務,例如拆彈、解除爆破以及醫療手術的任務。Atlas機器人,能靠著強大的四肢移動力來執行任務,有別於其他機器人規格,靠著強大水力驅動,讓它力量很強大,可深入煤礦坑內進行拋擲煤渣礦的任務,藉此降低探勘煤礦的人員傷亡。最後, S-ONE機器人, Google在這款機器人的體內放入電容器,電力相當於渦輪機發動引擎,可發出強大的電能,也因而能作出更有力的移動工程。 《經濟學人》雜誌以「未來的移民」來呼應這ㄧ股趨勢,因為這些機器人,正全面入侵人類!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