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內鬥呀~」 星雲呼籲學生回學校好好讀書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雲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近日接受港媒訪問談到太陽花學運,指出反服貿學運是內鬥,只有鬥與仇恨,呼籲學生回到學校,好好讀書。

《香港成報》5日刊載對星雲大師的訪問,星雲評論太陽花學運說,「他們以為自己在搞社運,是五四運動,五四運動是對抗國際欺凌,你們是內鬥呀,不一樣呀!」占領、對立的做法「只有鬥,只有仇恨」。他以「禪是統一」為理,呼籲「學生回到學校,好好讀書,將來你們做總統,由你們來改革嘛。」

◄網友KUSO星雲大師。(圖/網友Muta胖虎授權提供)

星雲大師說,「大家都說學生『好』,不敢說學生『不好』啊。你說學生『不好』,他們搞不好會打架呀。會找你算帳呀。」他還認為學生們是迷失、執着於「自己的懂」,「自以為自己對,別人都錯嗎?這個服貿,你們學生又懂得多少呢?」

星雲大師又說,以前不喜聽別人喊他「政治和尚」,後來覺得別人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政治和尚」就讓他去看吧,他的心早已「超出三界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