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帶炸雞強調不是中國人 林飛帆:歐吉桑咱作夥打拼

▲史明探視學運,與林飛帆雙手緊握,也象徵著傳承。(圖/取自史明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獨領袖史明2日帶著炸雞探視學運學生,繼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1日挺服貿嗆出「你們都是中國人幹出來的!」等語,史明在與學運領袖林飛帆會面時強調,「之前是政策的鬥爭,現在出去,是路線的鬥爭。」「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們現在就強調,我們是台灣人!」對此林飛帆回應,「歐吉桑,咱作夥打拼。」

史明今年已高齡97歲,必須以輪椅代步,昨天仍然前往立法院探視反服貿學生,記者問他帶了什麼東西,他回答「雞腿啦。」「給他們吃的,吃了比較有力。」

除了炸雞,史明還帶了一本《台灣民族主義》的小冊子給林飛帆,他強調,「之前是政策的鬥爭,現在出去,是路線的鬥爭。」「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們現在就強調,我們是台灣人!」林飛帆對這番話的回應很簡潔:「歐吉桑,咱作夥打拼。」

史明本名施朝暉,是台獨運動重要的精神領袖,早稻田大學畢業,曾在中國大陸和日本從事政治活動,1962年發表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1967年創立「獨立台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