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衝政院 江說不辦馬堅持依法 綠批兩面手法

▲323佔領行政院事件,警方採強勢鎮壓導致群眾流血受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323佔領行政院事件」意外引發血腥衝突,檢警最近展開大規模偵辦,包括首謀、滋事份子共計205人涉案。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3日上午質疑,行政院長江宜樺24日表明不對學生深究司法責任,馬英九卻出言威嚇「依法究辦」,檢警也立即對學生啟動司法打擊,林俊憲痛斥馬政府大搞兩面手法,「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

林俊憲強調,目前檢警針對學生的動作,並非確保學運和平安全進行,也不是針對張安樂的黑道恐嚇,卻是將箭頭指向學生。林俊憲表示,若檢警試圖對學生濫訴,想用司法做為打擊學運的工具,這件事情絕對會「沒完沒了」。

江宜樺24日才針對學生佔領行政院的衝突事件,要求法務部在法條允許的空間下對學生從輕量刑,甚至免除刑責,如今檢警大規模偵辦學生,馬英九還脫口說出戒嚴時期的「強占公署罪」罪名,民進黨對此相當不滿,並提出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