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生活全紀錄!學生長期抗戰 百人廁所排隊克難洗澡

東森新聞王傳文、鄭諺隆/台北報導

學生佔領立院邁入第10天,許多民眾都好奇立院裡的學生到底是怎麼度過夜晚的,尤其是如何洗澡,原來學生們若無法在廁所洗,就用乾洗澡方式,擦拭身體,大家還募來了換洗衣物,方便替換,甚至連當宵夜的橘子,都剝成太陽花,儘管克難但學生們真的下定決心長期抗戰。

▼再累都不棄守!學生議場後躺平入睡。

打開水龍頭,立法院男廁一秒變成學生的盥洗室,學運抗爭同學:「隨便沖一沖,有點像擦澡這樣子。」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0天,學生們克難過夜,外界很難想像,晚上9點過後開始輪流盥洗,一百多人擠一個廁所,排不到沒關係,一包包打開這就是擦澡用的紙巾,能擦頭擦身體,有學生一拿到趕緊把油膩膩的頭擦乾淨,即使克難,但外界聲援紛紛送到,盥洗用品也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捐贈盥洗用品、換洗衣物,提供學生免費替換。

▼橘子當宵夜,剝成「太陽花」響應學運。

很多人關心這些學生怎麼樣洗澡,其實現場洗澡用品像是牙刷、牙膏、毛巾,甚至是免洗褲都有提供,男生女生貼身衣物分開放,這樣內在美問題解決,但衣服穿了好多天怎麼辦,這也有方法,學運抗爭同學說:「這是來自台灣各地民眾的捐贈,讓有需要衣服的人來這裡找到他們可以穿的衣服。」收來的衣服分門別類提供同學換洗,甚至旁邊還有成山的睡袋可以隨時領取。

晚上10點鐘民眾捐贈的橘子送到,學生們靈機一動把橘子剝成太陽花,當宵夜同時響應學運,學運抗爭同學:「同學對橘子比較沒有興趣,那自從開始這樣的話,其實大家都更喜歡吃橘子。」凌晨1時以前議場前面都有學生表演持續打氣,到了凌晨2、3時議場仍然燈火通明,但後頭已經變成學生的睡袋區,即使再累也不願意棄守立院。

早晨7時準時起床,做做早操提振精神,迎接抗爭的新一日,因為他們明白這將是長期抗戰,儘管克難還是咬著牙苦撐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