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協商四度破局 民進黨要求馬出面回應學生

▲立法院長王金平28日四度召集朝野協商。(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化解服貿僵局,立法院長王金平28日四度召集朝野協商卻四度破局,王金平也未提任何方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強調這並非破局,只是無法獲得共識;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揚言,暫時關閉朝野協商。

據指出,眾人在會中還討論到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但林鴻池卻一問三不知,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反諷,「連主帥在做甚麼都搞不清楚,還來談協商」。民進黨再次強調,馬英九總統應儘速出面回應學生訴求

3月18日王金平邀集朝野進行初步協商,但藍綠各說各話,否認對方有權主導服貿審查,會後王金平則表示「事緩則圓」,希望各自回去想想再提方案討論;25日,朝野二度協商仍無共識,甚至傳出王金平在會中飆罵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什麼都推給我,這樣對嗎?」;昨(27)日三度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提出的條件是「鬼扯」,協商再度破局,會後王金平發出聲明,表示若黨團未提方案,可否由他提「可行方案」,更引用《道德經》:「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暗喻馬總統應善待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