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做的還是要做 政院通過3年27億「青創專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攻佔立法院來到第10天,行政院日前也遭攻破,還動用警力強制驅離引發爭議。只是行政院該做的還是要做,27日在行政院會通過了經濟部3年27億的「推動青年創業專案」,院長江宜樺要求,各主管部會應該「以淺顯易懂、簡單及親和的方式,讓青年朋友清楚瞭解政府提供哪些資源。」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7日(中)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會中指出,在去年10月14日擴大政務會談中指示,相關部會應積極協助青年創業圓夢,「務必讓青年創業及就業更為容易。」經過經濟部5個多月來盤點整合相關部會輔導青年創業資源,提出「青年創業專案」,能夠多元服務青年朋友在創業前的準備,以及創業各階段的需求,對於協助青年創業圓夢甚有助益,「感謝政務委員馮燕及經濟部等相關機關的努力。」

為加強部會間的協調合作機制,排除青年創業障礙,江宜樺表示,除每季辦理創業青年座談會外,將請政委馮燕召開聯繫會議,並要求經濟部儘速建置「青年創業資訊平台」。

「推動青年創業專案」整合教育部、勞動部及經濟部等13個部會48項計畫,該項專案涵蓋「創夢啟發」、「圓夢輔導」、「投資融資」及「創新研發」共四大面向。經濟部表示,民國103年至105年跨部會共投入約新台幣27億2,081萬元經費,並藉由強化青年創業知能、完善青年創業資金協助及鼓勵青年參與或創設社會企業等策進作為,預計可達每年帶動新成立新創事業,包括青年創業、新興農業、文化創意產業和社會企業等共計3,130家,以及每年創造及穩定就業人數3萬8,056人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