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網路霸凌!表態挺服貿 大三生泣:我被當賣國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老闆、老公、老婆、女友、男友、父母把我刪除就行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抗爭引發戰火,從臉書延燒到校園!一名曹姓大學生只是因為當初在臉書率先贊成服貿,卻被反對的同學圍剿、刪除好友,遭受另類的網路霸凌,讓他相當恐懼!實際到了校園也發現,不少學生避談服貿,就怕被排擠,這樣的現象就連上班族也一樣,在網路或是上班場所不時出現衝突。

「我一PO網路上就開始一面倒,就像這樣子很多負面性詞彙,一直這樣子排山倒海而來。」贊成服貿大學生曹同學被批裝乖,還直接被認為暴民,甚至還有人暗示是國民黨工,他落淚表示,「只要支持服貿,等於你不是台灣人,就是賣國賊。」

來自各方批評、辱罵不斷,還在念大三的曹同學只要一登上臉書,就充滿恐懼,全都是因為日前發了一篇贊成服貿,還直指占領議場的學生就是暴民,曹同學說,「(之前)1710多(好友),現在是1698,(持續減少中?)對!因為這件事情就刪好友,那這樣子意見不同,就來刪好友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連朋友都越來越少,反服貿持續抗爭,但像曹同學一樣,有些贊成服貿的學生卻被反對的同學圍剿、挑釁或刪除好友,遭受另類的網路霸凌,一名大學生說,「(辱罵)那聽起來也是滿不被受尊重啦!」這名大學生講到激動處,嘴角還微微顫抖,心情難以平復,因為不只在網路,大學或高中校園支持服貿或沒表態反對的學生也備感壓力,另名大學生表示,「就可能會贊成或反對就這樣吵架啊!」

▼反服貿有支持有反對,臉書掀「刪友潮」。



反服貿抗爭引發戰火,不只延燒到校園,上班族氣氛也變得緊張,上班族李小姐說,「不要太激進,免得等一下工作上吵起來,大家只要講到這個話題,就很氣憤啊!」辦公室員工有的直接在臉書上表態支持立場,掀起筆戰,上班族林小姐表示,「可能看法不一樣,那可能就在言語上面,就會比較有一些衝突。」

就連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也在臉書上說,「道不同,何必為友」,直接了當要加好友,就得表明關係,否則根本不必當朋友,一名大學生也說,「對啊!要刪就刪,各種相處的話,應該都滿難相處的。」敏感時刻引爆族群對立,看來服貿還沒證明是好還是壞,但付出的代價已經超乎你我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