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了5天不回應 熱血阿嬤:請大家尋找失蹤老人馬英九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場聽真的很high。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眾在背包上貼「幫忙協尋一位失蹤老人,他叫馬英九」的海報。(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直到「太陽花學運」進入第6天,23日上午才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馬總統之前神隱5天不正面回應學生訴求被罵翻。一名63歲林姓阿嬤22日晚間在立院外發表演說,呼籲「大家一起來尋找失蹤老人馬英九」,妙語如珠引發現場熱烈回響,被封為「熱血阿嬤」。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22日晚間實際到立院現場觀察,雖然夜晚氣溫只有10幾度,但仍被大批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立院周圍道路鎮江街、青島東路、濟南路都是靜坐學生和民眾(下圖/記者陳俊宏攝),大家整齊地坐在地上,現場秩序非常良好。

許多人已經靜坐好幾天,但完全不會「餓到」、「冷到」,因工作人員時不時就會向大家詢問需不需要物資,吃的、喝的、保暖的都有,包括便當、炸地瓜、蔬菜蛋餅、麵包、餅乾、蘋果、橘子、水、紅茶、圍巾、毯子和暖暖包等。記者也直擊一名男子直接捐兩大袋毯子給工作人員。

立院外面可讓現場民眾上台演講,發表對於反服貿的訴求和心得。有學生不顧即將登場的模擬考到場力挺,直呼考試不算什麼,要到場守護台灣;也有學生因此和父母發生爭執,「不知道晚上回家,爸爸會不會開門」,自嘲可能得先借住朋友家一晚。

當晚8時多,一名林姓阿嬤「超有哽」的發言,讓在場響起超熱烈掌聲和瘋狂尖叫聲。她說,學生在這裡靜坐這麼多天,但馬總統完全不出面回應,要大家一起協尋失蹤老人馬英九;還奉勸現場的年輕女生,「選男朋友不要只看外表」。她認為,如果政府聽不見民意,「大家今年都不要繳稅!」

據了解,林姓阿嬤原本也是「擁馬者」,過去挺馬是被他的俊俏外表所迷惑,並不知道馬只有臉蛋不會做事,讓她非常失望。她說,非常不滿馬處理這次學運的態度,才會挺身而出到場力挺。

▼立院周圍附近道路牆壁上貼滿「反服貿」標語。(圖/記陳俊宏攝)

▼主辦單位發送印有太陽花的布條「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圖/記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