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疑馬航失火,機師救援失敗墜海

▲馬航MH370可能行走的2條空中走廊。(圖/翻攝Google Maps)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馬航MH370班機失聯,目前導向恐怖攻擊,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前安全主管文森特(Billie Vincent)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他認為比較有可能是機上發生火警,機師想盡辦法要穩住飛機,可惜最後失敗,油料用盡後失事墜海。

馬航班機神秘失聯,衛星資料抽絲剝繭,發現班機失聯後曾經驟升又驟降,行跡相當詭異──半夜12點41分起飛,2點15分失聯後,飛機突然爬高,超出限制的4.5萬英尺,緊接著又突然驟降,低於正常安全高度,最後不見蹤影,如果不是為了躲避雷達追蹤,這架飛機會發生什麼事?

文森特指出,「有可能是艙壓突然降得非常低,使得機上的機組人員還有駕駛失去意識,或是在駕駛艙起火,火從艙門竄出來,都是有可能的。」根據英國《鏡報》的報導,文森特不認同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他認為有可能是機上發生火警,通訊系統因為火災而中斷運作,煙霧很快讓乘客陷入昏迷,其中一名機師及時戴上氧氣罩,把客機掉頭,試圖折返,沒想到最後未能成功,而失事墜海。

另外,最近又傳出新的目擊證詞,馬爾地夫一座偏遠島嶼有數名居民宣稱,在班機失聯的8日當天,看到一架低空飛行的大噴射機,而且白色機身有紅色條紋,這與馬航班機外型類似。不過,美國官員始終認為班機失聯和恐怖攻擊脫離不了關係,認為整起事件可能是恐怖份子為以後的襲擊做「模擬演習」,看挾持飛機後,能否順利躲過雷達和衛星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