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2.5小時三度攻堅 綠委「直挺挺」擋議場門口護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過程和平、理性。

▲警方19日凌晨3時38分進行第一波攻堅,遭現場學生鼓譟驅趕。(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近200名學生反對國民黨黑箱審查《兩岸服貿協議》,18日深夜衝入立法院議場。警方19日清晨6時發動第三波攻堅,在議場入口處將學生一一帶出,但由於不能抓立法委員,台聯立委周倪安直接站在門口阻擋警方行動

學生攻占立院議場,堵住入口大喊「請警察出去,還人民議場」,強調「我們是公民,不是暴民」。台北市警方凌晨調派上千警力清場,凌晨3時15分用麥克風在場外宣布,「請在10鐘內離開議場,否則就要強制執行」;3時38分,警方展開第一波攻堅,試圖從3號門和6號門進入,但被學生用肉身擠出門外。

雖立法院長王金平清晨4時多向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承諾,「不會再讓警察攻擊學生」。但警方清晨5時23分進行第二波攻堅,遭學生大喊「警察撤退,總統出面」,雙方僵持不下,警方宣布暫時撤離;清晨6時許,警方又開始第三波攻堅,但台聯立委周倪安「直挺挺」擋住門口,拒絕警方抓人,場面僵持不下。

▼19日上午,大批警力持續進駐立法院。(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