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捐搞烏龍? 國防、財政口徑不同調

▲國防部長嚴明證實有討論過「募兵捐」,財政部則否認。(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嚴明6日在立法院表示,曾在行政院工作小組討論過「募兵捐」,財政部也朝附加捐方式規劃,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中午否認有考慮「募兵捐」,而是可能用「財政健全方案」弭平募兵制經費缺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日邀請嚴明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指出,財政部是否討論「募兵捐」?何時實施?嚴明回應,財政部有在行政院工作小組裡提出討論,這也是參考美國、英國做法,國防部的主計單位也在研討如何將募兵捐挹注到國防部所屬的基金。

財政部長張盛和6日中午面對民進黨立委薛凌詢問「募兵捐」表示,過去的確有討論過,因為人民的義務就是服兵役與納稅,改為募兵制之後,就須從納稅負擔所有義務,不過財政健全方案提出後,就沒有再研議過募兵捐,「如果可以從財政健全方案的2700億弭平(募兵經費),募兵捐自然就不必了」。

對此,國防部主計局長陳麒6日下午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尊重財政部的規畫,將規劃在未來研議制定的「募兵制暫行條例」中納入「募兵捐」,會持續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