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4/索尼防水機皇Xperia Z2、Xperia M2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賽隆納報導

Sony mobile 於 MWC 2014 期間展出了旗下新一代機皇 Sony Xperia Z2,搭載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配備 5.2 吋 1080P 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1 四核心處理器,具備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原色顯示與 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影像技術,記者也在展場進行實機體驗,並回傳現場直擊畫面。

Xperia Z2 外觀跟前代一樣都採用全平衡設計,配備 5.2 吋 1080P FHD Live Colour LED 螢幕,具備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原色顯示技術,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影像技術,搭載 Qualcomm Snpadragon 801,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3GB RAM,實際跑分得到 31766 分,其實並不高,推估應該是展示機的關係,實際上市規格與效能完整之後會在另外實測。

Xperia Z2 儲存空間有 16GB ROM,可透過 microSD 卡額外擴充儲存容量,並具備S-Force Surround 3D 立體聲環繞揚聲器,還是首款內建數位降噪功能(Digital NoiseCancelling, DNC)的手機,不過該項功能必須搭配特定的降噪耳機才能使用。

在拍攝功能上,Sony Xperia Z2 同樣跟 Z1 配備 2,070 萬畫素 G 鏡頭相機,但是新增了錄製 3,840 x 2,160pixels / 30p 4K 影片功能,拍攝模式也加入了背景散焦、 Timeshift video 時移拍攝等功能,拍攝完還有客製畫拼貼軟體可以編輯。記者實際體驗背景散焦與Timeshift video 時移拍攝功能,前者如果是近拍,其實不會有顯著的效果,但是如果拍攝成功,還可選擇模糊程度以及模糊動態方向,實際效果直逼單眼相機的成像品質,就這方面來說更進化了一些;至於時移拍攝則讓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在錄影過程當中,哪一段要進行慢動作,增添了錄影的功能性。

除了高階的 Xperia Z2,Sony mobile 同步也發表了入門的 Xperia M2,外型上同樣採用全平衡設計,大小139.7 x 71.1 x 8.6 mm ,重 148 g,配備 4.8 吋 qHD TFT 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400,1.2GHz 四核心處理器,Adreno 305 GPU,記憶體 1GB,儲存空間 8GB,可透過 micro SD 卡額外擴充 32GB 儲存空間,主鏡頭拍攝畫素 800 萬,電池容量 2300 mAh,內建 Smart Social Camera 娛樂拍照模式、支援 NFC、4G LTE,共有黑、白、紫三款。

整體來說,Sony mobile 推出的兩款智慧型手機,在高階、中階的產品線打出了高高閣、極致的影音體驗,搭配日系美型,雖然沒有 Samsung GALAXY S5 或是 LG Pro 2 那樣的高附加價值,但是其在影音、拍攝功能卻仍佔有絕對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