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議員傷警譙六字經 許傳灶提告獲老婆力挺:可恨!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知動手的是現任議員,更覺得可恨、怒氣難消。」警察妻子之怒!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員羅文欽涉辱罵並抓傷員警,平鎮分局警備隊長許傳灶除了按鈴控告議員傷害及妨害公務等,警方還公布錄影帶揭發惡狀。許傳灶24日出示驗傷單,指當晚分局就表態支持提告、指示蒐證函送,分局絕無縱放,許太太也鼓勵老公提告,她說,「在執勤時遭到如此對待,真的很過分」。

桃園縣民進黨籍議員羅文欽(右圖)20日(上周四)與前國策顧問彭盛昌及多位民間企業友人在平鎮市「黑貓KTV酒店」飲酒作樂,平鎮警備隊長許傳灶帶隊執行全縣性專案臨檢勤務,當許傳灶要求議員及友人配合臨檢包廂時,一身酒氣的羅文欽除了對著許傳飆髒話,怒罵五字經、六字經,還還要求「抄臂號碼」、「打電話給局長黎文明」,疑似動手抓傷許的脖子。

平鎮分局得知後,原本有意依現行犯逮捕鬧事又不配合臨檢的議員,擔心造成動亂而作罷,但事後仍指示許員利用休假2天期間驗傷並撰寫職務報告,交由偵察隊處理後續,因許傳灶認為名譽受損,23日逕按鈴控告羅文欽傷害、公然侮辱、強制及妨害公務等罪,事件才曝光。

許傳灶今天指出,原只按鈴控告議員傷害及公然侮辱,但檢察官檢視蒐證內容,認定羅文欽還涉及妨害公務,表示要主動偵辦。他說,隔天(21日)上班後就輪休,休假期間也沒有接到議員或助理的道歉電話。至於議員是如何辱罵或動手,許傳灶說,影帶和畫面都清楚交代,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說明。

中央社報導,許太太(右上圖)表示,許傳灶工作都很晚,經常看不到小孩,豈料在執勤時遭到議員如此對待,真的很過分。她說,鼓勵先生提告,是希望透過這起事件保障員警在執行公務的安全,而類似情形確實造成警眷的困擾及擔心;得知動手的是現任議員,更覺得可恨、怒氣難消。

羅文欽23日下午出面澄清說,身為縣議員、民意代表,遇臨檢時有權要求員警出示證件,不需要做到有任何攻擊的傾向,當天絕對沒有與員警發生拉扯,由於無法辨識員警身分,要求出示證件遭拒,才心生不滿。

►民代火爆扯警飆髒話,網友批「社會亂源」。

羅文欽說,鄉下人出身的他,酒後不小心講個兩句可能有,如果有辱罵髒話,願意道歉,若造成他人身心不平衡,也願意接受檢調機關懲處,針對出入女陪侍酒店,他說酒店經公家機關核定為合法,不瞭解有任何變相的商業行為。

平鎮分局副分局長葉步和表示,員警勤務臨檢勤務按一般流程,會配槍、無線電,穿著反光背心、防彈衣及制服等,爭論過程,許員也有表明是警備隊長身分,當天值勤時也是在服務生帶領下入內臨檢,無法辨識員警身分說詞太過牽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