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月天月曆案還沒完… 議員籲裁撤新聞局

▲五月天月曆。(圖/翻攝高雄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印製的7萬份五月天月曆,在過年前爆發分送不公的爭議,市議會20日請來新聞局長賴瑞隆,針對發放數量進行專案報告,有議員就提議,乾脆把局長送檢調偵辦;也有人因此要求裁撤新聞局。

五月天月曆發送案討論近2個月,到現在元宵節都已經過了,爭議卻尚未落幕,高雄市議會昨天為此舉行「2014五月天月曆分送情形專案報告」。議員黃柏霖質疑,新聞局歷次公佈的分配版本數字前後不一,政風處應該進行調查,同時也建議將該案移送檢調深入調查。

另一名議員李雅靜也說,市府送來資料前後不一致,三次的數據沒有一次相同,不如把新聞局裁撤,避免市政動蕩不安。她也談到,依據刑法第210、211、212、214條要求政風處調查新聞局,是否構成偽造文書相關罪條。

雖然也有議員緩頰,認為市府發送月曆的動機良善,但還是希望能夠檢討改善發送缺失,建議未來能印製多一點。不過,議員林義迪就指出,該案都是為了一名姓「何」的綠營參選人引起,希望政風處查清他發送的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