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院新會期開議 藍委疾呼速審服貿

▲立法院第5會期國是論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呼籲速審「長照法」。(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21日開議,國民黨立委在上午國是論壇齊聲呼籲朝野合作,在新會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並支持政府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體TPP、RCEP。台聯立委周倪安則表示反對服貿的立場,舉出歐洲國家的案例,認為馬政府強推服貿,會讓中國大陸劣質商品大舉來台。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指出,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認為早就沒有「亞洲四小龍」,就是提出一個警訊,而是不是危言聳聽。國民黨立委陳淑慧表示,立法院必須速審服貿,此時與大陸停止惡鬥,也是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的最好時機。

周倪安則反對簽定服貿協議,「這是出賣台灣的賣身契」,台聯將會抗爭到底,否則中國大陸的民眾將會大舉進入台灣做生意,而中國大陸的服務業品質低劣、削價競爭,都在歐盟各國已經發生,並對當地產業造成傷害。

周倪安說,比利時以巧克力聞名,但是布魯塞爾廣場充斥山寨巧克力,對當地產業形成考驗,其他國家如西班牙製鞋業難抵大陸廉價鞋,「馬英九強推服貿到底為什麼?」服貿通過後,會造成台灣民眾薪水被壓低,與面臨中國大陸的強大競爭壓力。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提出應盡速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因應台灣老年人口逐漸攀升、銀色海嘯來襲,主張應該建立起「政府、社會、個人」共同負擔的老年照護體系,針對老年人照護需求提供協助,並建立全照顧體系,照顧所有老人健康老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