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微調杯葛施政報告? 蔣偉寧:樂於溝通

▲教育部長蔣偉寧因課綱微調爭議,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在野黨質疑高中課綱微調「去台灣化」,民進黨團要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台,而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要求暫停課綱,否則將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施政報告。蔣偉寧18日下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強調會多跟立院溝通,「我們樂於積極互動」。

對於台聯黨團想以課綱爭議杯葛施政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將會依照實際狀況處理,也會安排與黨團說明的機會,但自己的確不清楚課綱爭議。

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下令要在3月底前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王金平說,「應該是指三個月吧」,立法院3月10日才會辦完最後一次公聽會、進入實質審查,而且怎麼可能1、20天就審完,每一條、每一案都要經過冗長發言、討論和表決,3月底之前不可能,「你們大概聽錯了」,盡量戮力本會期通過。

蔣偉寧表示,因為社會各界非常關注課綱微調案,因此特別向王金平報告課綱發展相關程序,雖然有爭議,但是課綱是在「微調」的架構下進行;暫時不考慮下台問題,會持續好好的作教育部長。

而教育部下令永達技術學院停招,蔣偉寧指出,有要求永達提出改善建議書,但是改善報告沒通過,因此不希望招收新生,將等到永達董事會提出對未來規劃與財務發展等計畫,再談協助輔導的問題,並強調永達「沒有停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