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上任滿週年 雷祖綱:我打90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下午出席與「工商建研會有約」,恰逢執掌內閣滿1週年,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雷祖綱表示,江宜樺與部會首長的打拚他們都有看到,「江院長的團隊我給他打幾分,我打90分!」還順道幫在場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求官,希望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讓陳保基當部長。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內政部長李鴻源(左)出席「工商建研會有約」。(圖/記者賴于榛攝)

2月18日適逢江宜樺領軍內閣滿週年,記者詢問雷祖綱江內閣滿不滿意,雷祖綱說,「江院長的團隊我給他打幾分,我打90分!」直說江宜樺與部會首長都有在為整體經濟打拚,他們都有看到,評分也比較平和,不像那些雞蛋裡挑骨頭的人。雷祖綱還替陳保基抱屈,直稱陳保基「早就該當部長了」,呼籲行政院趕緊讓農委會升級成農業部,陳保基接部長,讓農漁民有更妥善的照顧。

對於90分的評價江宜樺似乎十分滿意,致詞時頗為愉快,表示會率領各部會的首長、次長等人親自到現場,就是希望「原汁原味」地聽到大家對政府的期待,強調只要是行政團隊做得到的,一定會要求部會落實;無法完成的,也會解釋瓶頸在哪,充分的溝通,「民心是政府挺立的基礎,如果我們認真付出,我想就有辦法締造榮景。」

至於,雷祖綱幫陳保基求官,江宜樺則說,「我完全支持」,表示農委會升格農業部,最快在立法院下一個會期就可以看到。

工商建研會會中指出,經濟發展事涉國家長遠發展,舉辦「工商建研會與江院長有約」活動,就是希望能從不同角度進行討論及建言,提供政府施政的參考。建言書中列舉了20項建言主題,內容包括建議政府的食品衛生管理政策、不滿勞基法、如何提升企業競爭力、協調環保署檢討修正放寬「開發行為應實施影響評估細及範圍」等等。政、商兩造將閉門會議一個半小時左右,最後由行政院長江宜樺做出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