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郁琦向立院報告王張會:馬習會無備案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4日結束「王張會」從上海返台,18日應立法院黨團要求,向朝野立委報告「王張會」內容。對於大陸不接受「馬習會」在APEC等國際場合舉行,在博鰲論壇舉行的可能性也不高,王郁琦表示,目前還沒有其他備案。

總統馬英九要求立法院本會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王郁琦指出,將加強跟立委的溝通,雖然服貿現階段是交由立院審議,行政部門會做好溝通工作。

王郁琦指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問大陸總書記習近平,陸委會也有請託,包含推動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及突破人到探視議題,希望能夠對兩岸關係有進展,並促進兩岸人民權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馬英九長期擔任破壞行政體制的角色,老是指揮國會,服貿是國會自主的事情,「他這樣只會把事情越弄越糟」,馬說服貿跟RCEP、TPP等經貿協議有關,這樣連結強押立法院通過,只能讓服貿通過的機會更低。

柯建銘說,「王張會」有請王郁琦轉告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服貿通過機率區近於零」,行政立法的關係只有惡化、沒有改善空間,民進黨要求成立兩岸監督小組,讓兩岸事務透明化,「馬怎麼下令都是於事無補」,TPP、RCEP、FTA和服貿是一碼歸一碼,不該牽扯在一起。

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王郁琦是來說明與大陸簽署地震、氣象相關協議及「王張會」情形;服貿協議將交由全院聯席委員會處理,希望審查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