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全智賢為何粉嫩?南韓研究:揭女人皮膚老化差異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思是,乾性肌膚女性要特別重視保養,讓皮膚「水噹噹」很重要。

▲「野蠻女友」全智賢已經32歲了,還是跟2001年「野蠻」時期相差無幾。(圖/翻攝自nat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熱播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受到追捧,完美的外表、成熟的演技讓全智賢成為眾多人心中的女神。已經32歲的她還是年輕時的模樣,為什麼她有一副不老的容顏呢?她的皮膚在老化過程中和其他人又有什麼差異呢?

由於個體差異、皮膚特質、保養美容等各方面的差異,女性皮膚老化的過程是不一樣的。有的女性皮膚老化速度較慢,有的女性皮膚老化速度則較快。許多關於皮膚老化的研究都集中在評估老年人和年輕人之間的差異,很少人會根據同一階段的人的皮膚老化狀況,研究他們皮膚性質的差異。

南韓著名化妝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研究中心的Gae Won Nam等研究人員,則比較研究了南韓女性皮膚在初步老化階段的特點和差異,認為生活方式因素,如化妝品的使用會影響皮膚的老化狀況。具體研究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Journal of Cosmetics, Dermatological Sciences and Applications》(化妝品、皮膚病及應用期刊)2014年2月刊上。(點擊閱讀原文)

南國龍仁市的110名年齡在25歲到35歲之間的女性,自願參加了這項研究。研究人員把這些女性受試者分為7組,採用臨床評估的方法,評估了老化、皺紋和皮膚的彈性值,然後在皮膚嚴重老化組和輕度老化組之間,調查受試者各種臉部皮膚狀況和化妝品使用情況,研究為期6個月,季節為夏季和秋季。

研究結果發現,與輕度老化組相比,嚴重老化組的受試者皮膚的平均PH值和平均含水量都比較低,特別是皮膚含水量明顯低於輕度老化組。而且,皮膚含水量和皮脂的分泌水平的季節性變化明顯較大。

在化妝品使用方面,兩組受試者外用防曬霜的使用量沒有顯著差異。然而,輕度老化組的化妝品使用量略高於嚴重老化組。這項研究顯示皮膚初步老化階段的女性,在皮膚上的差異,有重度老化和輕度老化之分,其中臉頰和額頭之間的季節性變異點是最主要的差異。

作者在文章中提出,生活方式因素,如化妝品的使用會影響皮膚的老化狀況。女性的皮膚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變得更乾更鬆弛。他們認為,乾性皮膚的女性應該適當使用化妝保養品,如果較少使用化妝保養品,可能會導致更多皺紋的產生,皮膚彈性也會變低。(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了解更多請點擊: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427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