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等談判 黃昆輝:海基會已無存在必要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日將率團訪問大陸,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10日呼籲王郁琦不要違背立法院1月11日所做的決議,並要求王郁琦不得在中國簽署任何文件。

黃昆輝同時強調,當陸委會主委已經可以和中國對等談判之際,海基會已無存在的必要與價值,應該撤銷將所有談判事務都由官方接手,以避免海基會白手套在官方與非官方之間上下其手,成為利益交換的祕密會所,尤其逃避立法院的監督。
 
對於出發前夕傳出中國要求王郁琦簽署「備忘錄」而且認定「具有執行效力」,黃昆輝表示,這就是中國一貫的方法,利用「共同新聞稿」、「共識」、「共同意見」,現在又換成「備忘錄」,目的都是一樣的以此框住對方,為談判設定議題。

除了要求王郁琦遵守立法院決議,對於王郁琦此行可能觸及的議題,黃昆輝表示,以目前已經簽署協議來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只打蒼蠅不打老虎,「台商投資保障協議」更是形同虛設,「兩岸食品安全協議」毒奶受害者至今無法討回公道。事實證明,雙方簽的協議,中國只有對自己有利的執行,對自己不利的就不執行,對中國這種自己法律都不遵守的政府,簽署協議有用嗎?
 
至於王郁琦有意為APEC馬習會鋪路,黃昆輝說,馬英九想要以馬習會掩飾自己的施政不利,企圖用「馬習會」來創造歷史地位,甚至傳出馬想藉此圖謀諾貝爾獎和平獎。黃昆輝也質問,馬英九還執迷於那紙沒保障的「和平協議」?還想為得和平獎出賣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