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觀錢塘江 掀1.8米一線大浪

▲遊客爭睹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海寧市錢塘江日前迎來馬年第一個大潮。當日下午錢塘江大潮滾滾而來,掀起1.8公尺高的一線大浪。其中在海寧鹽官觀潮景區,逾萬人在岸邊一字排開爭睹壯觀的大潮,紛紛稱嘆為觀止。

《新華網》報導,2月2日,遊客在浙江海寧觀看錢塘江大潮。當日是農歷正月初三,浙江省海寧市迎來馬年第一個大潮汛。13點46分,萬馬奔騰的錢塘江大潮如約而至,掀起1.8公尺高的大潮,讓慕名而來的眾多遊客大飽眼福。

錢塘江潮湧簡稱錢江潮,又稱海寧潮,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觀,以潮高、多變、凶猛、驚險聞名,因為巨浪隨時把觀賞者打到人仰馬翻,連北宋文學家蘇東坡在杭州當官時,寫下「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描繪錢塘潮的浪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