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腦部分與人腦相似 與飼主互動真情流露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庸置疑~

▲研究顯示,狗腦部分與人腦相似。(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狗狗大腦負責感情的「尾狀核」(caudate nucleus)跟人類的相似,因此狗應該是真的對人類有感情。

該研究結果由亞特蘭大的艾默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提出,研究人員用核磁共振技術觀測狗大腦的變化,結果發現,飼主餵愛犬吃東西的時候,狗腦的尾狀核會出現跟人類腦部一樣的變化。

研究成員之一的伯恩斯(Gregory Berns)最初與一名訓狗師合作,配合的狗狗包括一隻9個月大的搜救犬卡利(Callie)、一隻13歲的柯利牧羊犬麥肯茲(McKenzie);研究團隊後來試驗的狗狗超過12隻,他們必須訓練狗狗適應吵雜的核磁共振儀器,並乖乖地接受腦部掃描。

過去科學家普遍認為,狗對人有感情是因為飼主餵養並保護他們。研究人員表示,下一步將觀測陌生人或是機器人餵狗的時候,其腦部尾狀核的變化,如果陌生人或機器人餵食,狗狗一樣有反應,就表示狗真是為了食物才表現出感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