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高中歷史課綱去台化? 蔣偉寧:去日本化倒有一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27日下午將召開課程審議會,針對高中國文科和社會科課綱進行「微調」。由於台灣教授協會、民進黨和台聯等團體,質疑此舉是在「去台灣化」,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圖為本報資料畫面)昨天澄清,其實是「去日本化」。

12年國教即將在今年8月份上路,因此有不少人關心課綱銜接問題,蔣偉寧先前就決定進行微調,也已經在去年公布自然科和數學科領域課綱,今年則要決定國文和社會科該如何調整,引發獨派人士不滿。他昨天透過《中國時報》強調,主要是讓教科書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完全沒有去台灣化,去日本化倒是有一點」。

教育部主祕王作台昨天受訪時也重申,「微調」是讓教科書的內容和用詞,符合憲法的精神。他進一步舉地理為例,一律將「中國」改為「中國大陸」等;至於歷史方面,像現行的台灣史和中國史切割太清楚,且對日本統治期間太過美化,彷彿現在的一切建設,都是他們打的基礎一樣,調整後的課綱,是強調台灣的主體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仍揚言,下午將發動「包圍」教育部行動。他們認為,由審議委員會自行討論課綱,恐怕會危及台灣的主體意識,要求內容必須廣泛徵詢社會意見才妥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