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真秀葉匡時簡訊 范立達:以後名聲都臭了


▲名嘴蔡玉真將手機中與葉匡時的訊息對話拿出來爆料,引發不少爭議。(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接連被藍營立委蔡正元與名嘴蔡玉真爆料,後者更是拿出手機上的私人訊息,對著鏡頭把對話曝光,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臉書上對此直說是「愕然、悲哀」,並以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暗示這種作法等於殺雞取卵,以後在外名聲都臭了。

名嘴蔡玉真在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拿出手機簡訊爆料,指稱葉匡時在訊息上說「扁政府的政策與所簽合約,我來承擔」,並認為「徐旭東形象太壞」,蔡玉真認為葉的心態有問題,是在卸責。葉匡時則說認識蔡玉真很久,因蔡傳訊提醒他「要小心,很多人要藉eTag清算他」,才會吐露心聲,沒想到卻被出賣。

在范立達的臉書上,先是講明葉匡時「不是我老師,是師丈」,清楚界定兩人關係,接著談到對方是「謙遜到沒有架子,很不像官員的官員。」在新聞發佈葉接任接通部長時,范立達一方面為他開心,一方面又擔心,因為「以他的個性,要在利益如此糾葛的部會裡擔任首長,這,不等於送他當炮灰?」

接著談到拿手機秀出與葉匡時簡訊對話的蔡玉真,認為她「大剌剌的出示葉匡時和她通聯的簡訊,除了愕然,更覺得悲哀。

▼交通部長葉匡時面對接連的爆料牽連到家人,在鏡頭前哽咽說不出話。(圖/東森新聞)

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范立達說自己進入新聞圈第2年時,恰逢台灣高檢署偵辦鄭南榕內亂案,「鄭南榕自焚後,檢討報告就是我爹熬夜在書房寫完的,我永遠記得那天半夜,我偷偷溜下床,潛到書房的垃圾桶,把我爹撕碎的草稿全部拾起、湊起,第二天在報紙上發了一則全國大獨家。」

他回憶當時的情況就與現在的蔡玉真一樣,但這樣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多久,反而讓他懊悔了20多年。因為從那之後,只要回家與老父吃飯,談到公事時,父親就會突然頓住,然後說:「不講了!不講了!你是記者!」看似說笑,但他知道父親是認真的。

在這之後,他總是提醒後進記者,「工作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沒有什麼樣的工作,值得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賣掉。出賣家人、出賣師長、出賣朋友,這種事,都只能幹一次。之後,名聲在外,都臭了,想再這麼幹,也幹不了,那叫殺雞取卵。」

最後他更感性的說,不知道葉匡時未來會不會與他父親一樣,常常脫口說出:「不講了!不講了!你是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