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子內部結構全球首曝光 北大研究登《自然》期刊

▲水分子內部結構全球首曝光。(圖/央視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水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物質,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但它們究竟是如何形成水分子的?大陸研究人員近日解開這個難題,首次拍攝到了水分子的內部結構,這一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副刊。

央視網報導,一般外界都知道水的分子結構的組成,還沒有人探究過水分子的內部結構,不知道如何讓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一個水分子,這次大陸科學家在全球首次實現了水分子的「亞分子」(細胞黏著分子 (cell adhesion molecules, CAM)級分辨成像。

這是大陸科學家在水科學領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同時也是人類在對於水的認識上取得的重大突破。據瞭解,這項工作得到了大陸國家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和北京大學的資助,整個研究項目由北大物理學院共同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