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太嚴外商卻步?官員:可口可樂曾說要放棄台灣市場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版《食管法》未納入上會期三讀引發外界質疑聲浪,經建會官員15日卻說衛福部的法規過於嚴格,導致外商卻步,像是衛福部的執行細則裡指出香料要標示成分,就讓擔心配方外流的可口可樂公司放話說,如果台灣政府還是要做這樣的事,就會放棄台灣市場,「可口可樂就不要進來了。
▲可口可樂驚傳曾想退出台灣。(圖/東森新聞提供)

經建會指出,新增的法規有時會導致貿易障礙,經建會財經法制協調服務中心主任張惠娟表示,像是美國商會的零售業和製藥業,就十分介意衛福部的法條細則裡的規定,得公開寫清楚香料裡面到底放了甚麼東西,可口可樂更是擔心配方外流,也跟衛福部做了很多的溝通,並表示如果類似你們政府還是要做這樣的事,會放棄台灣市場,「可口可樂就不要進來了」,因為一進來就是不符合規定。

還好經建會後來與衛福部協調後有找到解套方案,也就是成品食品的標示,可以只標香料,但是食品添加物則一定要寫內含物,讓可口可樂續留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