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者請注意! 生活中「最不要命」的10件小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可怕!

養生,生活,鬍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是個養生的人,以下10件事情最好能避免,有媒體推出一份健康衛生懶人包,詳列日常生活中必須注意的「幾件小事」,《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此整理成表格,提供給雲友們做參考。

養生,生活,鬍子

▲鬍子容易沾染空氣中的灰塵,影響健康。(圖/示意照/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起床先疊被子:人體本身也是汙染源,在一夜睡眠中,人體會排出大量的水蒸氣,使得被子受潮;如果起床立刻把被子疊好,容易使被子上的汗液揮發出有害化學物質,進而污染人體。

二、吃飽後把褲帶弄鬆:這樣做會讓腹腔內壓下降,促使腸胃蠕動加劇,長期下來會讓人腹脹、腹痛、嘔吐、還容易罹患胃下垂等疾病。

三、飯後直接睡覺:這樣做會讓大腦的供氧量減少,容易心口灼熱及消化不良,同時也有發胖的風險。

四、蓄鬍:鬍子容易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調查指出,留鬍子的人吸入空氣的汙染指數,高達普通人的4.2倍。

五、空腹吃糖:空腹吃糖會損及蛋白質的吸收,讓人體變得衰弱並影響正常機能。

六、翹二郎腿:會讓腿部的血液流動不順,如果是患有關節炎、神經痛、靜脈血栓的人,翹腿容易使病情惡化。

七:瞇眼看東西:瞇眼看東西會讓眼角出現魚尾紋;另外習慣性眯眼也會使眼肌疲勞,讓揉眼睛的頻率隨之增加。

八:有尿意不去上:有憋尿習慣的人,罹患急性膀胱炎的機率比常人高上5倍,另外也會出現尿頻、尿疼、小腹脹疼等症狀。

九、睡覺前不洗臉:上床之前,如果不把留在臉上的化妝品和灰塵洗掉,會引起粉刺和針眼之類的炎症,讓皮膚過敏。

十、用熱水沐浴的時間過長:在淋浴時,水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空氣接觸,氯仿和三氯化烯容易揮發,進而對人體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