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監察院2次彈劾又沒過 黃世銘躲過下台危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圖/東森新聞提供)被控涉洩密案,監察院7日再開彈劾審查會,但是最終以6票對6票,彈劾案未過關。依照程序,監察院無法再就此案提起彈劾。

監察院歷經去年11月底的第一次彈劾因平手而失敗,二次彈劾審查會又遇上出席委員人數不足流會,今日審查最終仍是打成平手,彈劾未過,依據《監察法》監察院對同一人提2次彈劾未通過後不能再提彈劾,因此黃世銘暫時可以保住總長位置。

提案監委洪德旋與吳豐山,調查後認定黃世銘違法將監察通訊所得資料,與偵察機密提供給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還指示特偵組檢察官公布通訊監察譯文與通聯記錄,違失情節重大,上午2度提案彈劾,但是經過2個小時的會議後,彈劾黃世銘仍再度遭到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