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肉冒充驢肉 濟南沃爾瑪隔5天才道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2月19日,一名消費者在山東省濟南市沃爾瑪超市買了五香驢肉、牛肉,食用時因為發現肉質有問題,便通過相關部門檢測,赫然發現全是狐狸肉;沃爾瑪並未在第一時間正面回應,直到23日才通過媒體發佈道歉聲明,企業形象大打折扣。

根據《人民網》報導, 今年5月初,沃爾瑪在南寧的一家超市被爆出用過期雞蛋製作蛋糕;當時,沃爾瑪高層曾宣佈投入人民幣1億元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此舉也被媒體解讀為沃爾瑪中國的「救火」之舉。沒想到,時隔半年多後,食品安全依然是沃爾瑪飽受質疑的硬傷。

▼濟南沃爾瑪超市爆出賣假肉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費者發現自己買的五香驢肉竟是狐狸肉,要求廠家給予10倍賠償,但被拒絕,沃爾瑪第一次對此事做出的回應是,食品進出超市都是有嚴格的品質把關,供貨商會提供相關品質報告,由於超市無法檢測食品,只能依賴於報告,到底是誰出了問題,要調查清楚才知道。

隨後,德州、濟南兩地執法部門聯動,對企業開展聯合檢查,封存全部涉嫌產品。一開始,「沃爾瑪賣狐狸肉」的新聞並未被大家注意,直到23日,狐狸肉事件引發中央媒體關注,產生強烈發酵趨勢,當天轉載量超過百篇。

因為輿論強烈撻伐,沃爾瑪在23日才透過媒體發佈「狐狸肉事件」聲明,但依然未提及道歉,只是交代了事件進展(封存商品、配合調查),並表示很「委屈」,稱在售的產品多達萬件,只能審核產品生產商供應商的相關證件、資質是否合格,「無法檢測在售產品的成分」。

直到事發後的第5天,在12月24日出版的《京華時報》上,終於見到了沃爾瑪道歉的消息。沃爾瑪聲明稱,對此事給公眾帶來的困惑深表歉意,公司在第一時間下架封存了該商品,並暫停與該生產商的合作,積極配合工商部門對此事嚴查,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會根據檢測結果採取進一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