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四大報頭版頭條 稽查員罰單開了就跑 縱放日月光

【聯合報】

日月光偷排廢水 查誰放水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針對連環爆的廢水偷排事件痛批,「環保稽查及裁罰人員風紀,實在到了需要加強的時候!」已整理相關稽查案件,今天移法務部廉政署,調查是否有人員失職。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案 擬傳訊張虔生

高雄地檢署偵辦日月光私埋管線排放毒廢水案有重大突破,檢方昨派8名檢察官與60多名幹員大規模搜索日月光K7等5個廠區,查扣高雄廠區所有工程設計施工資料與檔案紀錄,包括關鍵的私設排放管路設計圖、會議紀錄與電郵、帳冊等,檢警士氣大振,將盡速過濾卷證確認涉案公司層級,近日不排除向上傳訊總經理羅瑞榮、營運長吳田玉及董事長張虔生等人到案說明。

【自由時報】

法務部秋後算帳? 檢評會委員彭文正不續聘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前天決議將檢察總長黃世銘移送監察院彈劾及建議撤職,特偵組立即發聲明痛批檢評會「客觀公正之立場完全淪喪」,並鎖定批判檢評委員彭文正洩密,結果風頭上的彭文正,未被列入第2屆檢評會委員遴選名單,在4位民間檢評委員中,彭文正是已確定未獲續聘連任的人。

【中國時報】

稽查員罰單開了就跑 縱放日月光偷排

廢水汙染事件連環爆,許多廠商早已不是初犯,縣市政府執法決心遭嚴重質疑。環保署長沈世宏昨重批:「稽查及裁罰人員的風紀已到了需加強的時候」,環署已著手整理由高雄市、彰化縣環保局負責稽查及裁罰的日月光及彰化電鍍廠兩案資料,今天送法務部廉政署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