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四大報頭版頭條 募不到兵 裝甲兵要千人來41人

【聯合報】

募不到兵 裝甲兵要千人來41人

國軍預計在民國一○五年底達成全志願化,但募兵成績嚴重落後,到十一月底為止,志願士兵僅招到目標的三成,其中又以戰鬥部隊缺員最嚴重。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義伸張 山水米糧證 撤銷

曾靠山水米搶下市佔第三大米商的泉順食品,遭《蘋果》踢爆以低價進口米冒充台灣米,又遭查獲四次嚴重違規,昨遭農糧署祭最重罰,即起撤銷糧商登記證,不能再販售包裝米。泉順也是國內六十年來首度遭撤照糧商。各通路昨緊急將泉順三十三款包裝米下架並接受退貨。學者認為,此舉有殺雞儆猴效果。消基會則批撤照不夠,還應以詐欺罪把泉順董事長李東朝送法辦。


【中國時報】

立委齊轟 石世豪下台負責

台灣寬頻通訊(TBC)赴星上市案,經本報揭露有陸資持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案報告昨天出爐,證明其中確有37位疑似中國大陸人民、共持有APTT信託憑證0.06%。朝野立委高分貝痛批NCC失職、自打嘴巴,點名NCC主委石世豪,若NCC任意放行,應將石世豪送監察院彈劾,下台負責。


【自由時報】

募兵慘不忍睹 裝甲兵僅達4%

馬政府推動募兵制成效慘不忍睹,朝野立委之間已經出現呼籲恢復徵兵制的聲浪!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今年截至十一月底,志願役士兵招募僅達目標數的三成;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更指出,陸軍裝甲兵今年擬招募一○七七人,但截至十一月底,實際入營人數才四十一人,只有目標數的四%,是去年獲得率的十分之一,這些人只夠開十輛戰車,募兵成效令人怵目驚心,將導致國內兵力殘破,募兵制根本成了「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