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殯借和平高中校地停車 民政局保證:靈車不會入校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也...

▲二殯整建向和平高中借校地,遭全校師生反對!(圖/取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進行整建,為使交通流暢,停車問題及附近居民需求,擬暫借從居安新村收回的部分市有土地,也就是隔壁和平高中,暫借校地當作停車場,讓周邊停車和附近居民使用,遭全校師生反對。對此,台北市民政局11日承諾,不會有靈車及治喪民眾進入校園。

民政局指出,11月初會勘後已和和平高中達成協議,在不影響學校使用前提下,暫借4100平方公尺,約占收回土地的46%,當作臨時停車場,供周邊停車和居民使用,直到民國105年二殯新館落成便歸還,因此不會影響學校106年綜合大樓及運動場地新建工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也承諾,新闢的臨時停車場為暫時借用,會兼顧校區環境美化及安全,「不會有靈車出入及治喪民眾進入校園」等狀況,而停車場除了提供參加公祭的民眾使用外,周邊住戶和和平高中教職員、家長接送學生停車皆能使用,並不會限制使用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