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都在南京公文中市發了 議會要求註銷並遷都大台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發公文指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明定「我國首都應為南京」引發軒然大波。由於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已函轉中市各校辦理,市議會4日緊急做出裁決,要求立即發文註銷,甚至有議員還建議應遷都大台中。

教育部2日發公文函送各大高中、國中、小學,內容提及中華民國憲法明訂「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應在教科書上敘明,避免學生學習之混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雖然教育部承辦人員已為此錯誤公文道歉,但該文早就被台中市教育局轉到各校,今天市議會剛好進行教育文化預算審查,擔任主席的綠營議員黃國書認為事態嚴重;藍營議員楊正中也附和指出,教育局不應如此消極處理,並主張應積極要求中央遷都台中。

最後黃國書做出裁決,指出我國首都「過去在南京、現在在台北、未來在台中」,同時要求教育局立即發文註銷該公文,並行文教育部函復正確的內容。對此,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會遵照議會決議;至於遷都大台中一事,他則大表贊同,認為政府不能重北輕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