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攝取適量糖果 罹患高血壓機率降14%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動和適當的飲食才是關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是甜食愛好者,大可不必為吃了過多的「垃圾食物」而內疚?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那些不吃甜食的人,愛吃糖果和巧克力的民眾也能擁有纖細的身材。研究人員發現,有節制地食用這些食物,其實和超重或者心血管疾病並無相關。

美國研究發現,適量地攝取糖果並不會傷害身體。(東森新聞)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歐尼爾(Carol O'Neil)和她的同事,針對1.5萬名19歲以上青少年的飲食進行分析,並要求他們回憶前一天吃下的所有食物,結果顯示,只有20%的被調查者聲稱,平常熱愛享用各式各樣的糖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這些「糖果消費者」的身體質量指數和體重都相對較低。舉例來說,「糖果消費者」的身體質量指數為27.7,非消費者則為28.2;另外,罹患高血壓和綜合代謝症的機率也降低了14%。

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曼吉利(Heather Mangieri)則表示,體重之所以上升不能全怪糖果,攝取更多的卡路里才是主因。也就是說,偶爾吃少量糖果,其實並不會傷害你的身體;有節制地攝取垃圾食物,才是維持身材的關鍵。這項研究將發表在2014年2月出版的《營養研究》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