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四大報頭版頭條 拒給錢…馬終於拍板 台甘正式斷交

【聯合報】

我拒給錢! 台甘斷交 邦交國剩22個

外交斡旋失敗,台甘斷交。甘比亞十五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我派特使前往斡旋,希望面見賈梅卻二度遭拒。馬總統昨天一早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採取斷然措施,即日起終止與甘比亞的外交關係,中華民國邦交國數也由廿三減為廿二個。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調查 全台80餐廳齊漲 穩定物價玩假的

上月電價大漲已引爆今年最大規模餐飲、食品業者漲風!至少有17家業者、全台80多店調漲,其中台中蝦蝦叫吃到飽、千葉火鍋中南部分店、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等11家火鍋燒烤業者,自上月起陸續調漲,漲幅最高16%。有業者坦言:「食材成本壓力大,電價則是撐不住的最後一根稻草。」民眾罵:「冬天是火鍋旺季,這時調漲,不得不埋單,政府平抑物價根本是玩假的。」


【中國時報】

拒給錢…馬終於拍板 台甘正式斷交

台灣正式與甘比亞斷交!外交部於18日上午8時45分正式宣布與甘比亞終止外交關係。外交部次長石定面色凝重,宣讀斷交聲明,強調基於維護國家尊嚴、活路外交原則,即日起終止與甘比亞的外交關係,撤離大使館、技術團人員及停止一切雙邊合作計畫。


【自由時報】

龍應台:部會輪流失火可喘口氣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再爆失言爭議!她在總統府與等候受勳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閒聊時,以「部會輪流失火」為比喻,指沒失火的部會可以「喘口氣」、「鬆口氣」。龍這番風涼話引發爭議,得知媒體在現場,她還尷尬地開玩笑說,「剛剛說話的不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