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語能力同法國「中低水平」 大陸直追進步驚人

▲「菜英文」出糗,飯店豚骨拉麵變海豚骨拉麵。(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EF教育機構(Education First)「2013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指出,全球60國家,台灣英語能力排名第33名,屬於「中低水平」,2012年台灣排名第30名,退步3個名次;亞洲領先台灣名列「中等水平」的國家則有:印度、香港、南韓、印尼、日本、越南。

EF教育機構在網路上免費公開測試,採用自願受試方式提供網友測驗,因此EF表示,結果可能無法完全反映國家英文程度狀態,受測國家為全球60個非英語母語國家,並宣稱全球受測樣本數高達75萬位成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過去測驗結果,EF全球首席分析師陳彥銘說,台灣英文能力在過去6年已有小幅成長,但與其他亞洲國家相較,仍然不及;大陸6年前落後台灣許多,如今已相去不遠,再者越南、印尼等國也都有大幅進步。同時指出新興國家相當了解英語能力與國家整體表現關聯性,致力提升英語教師水平

歐洲各國幾乎都名列「高水平」或「超高水平」,但法國近年卻退步,和台灣同為「中低水平」,陳彥銘指出,台灣英檢單位多注重讀、寫,才會無法引導民眾全面提升英影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