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自辦英文測驗收費 學生會「怒批違法」狀告教育部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外語中心自辦測驗向學生收費,學生會提出質疑。(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自辦抵免學分的英語檢測收費一事引發學生不滿。根據學生會的說法,校方向報名學生收取300元的行為違反大學法,日前已向教育部遞出檢舉函,「不是不能收錢,而是收錢必須符合法規應走的程序。」

台大校方辦理的「外語中心自辦測驗」可讓通過測驗的學生免修進階英文的課程,但學生會針對「測驗收費」於上月發出聲明,質疑此舉違反「大學法」、「專科以上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及「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等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會表示,在學生與校方對談的會議當中,台大教務長郭鴻基拍桌怒罵與會代表,不斷跳針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考試為什麼不能收錢?」對此,學生會指出,「此測驗課程為必修課程之分班、免修測驗不應收費。縱使收費也應符合大學法規定」

此外,根據學生會的說法,郭鴻基與外教中心主任葉德蘭會談過程中多次要脅、恫嚇學生會代表,校方更提及若學生繼續主張測驗收費違法,將會發出「因學生會質疑此測驗合法性,外教中心將取消此次自辦測驗」的聲明把責任歸屬推給學生會。

上週末測驗如期舉行完畢後,學生會14日也採取行動向教育部遞出檢舉函,要求台大依據《專科以上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第9條「學校向學生收取代辦費及使用費,違反本辦法規定或有其他不當情事者,應予退還」的內容,把費用退還給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