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處理食安不力 蘇貞昌:政府慢半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23日民進黨中常會上批評,政府去年就掌握油品問題,遲遲沒有採取行動,大統油品案進度也慢半拍,顯示政府怠惰、無能與失職。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政府食安處理慢半拍。(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蘇貞昌認為,追查責任、懲處黑心廠商外,政府應該拿出具體作為,而不是用開會、宣示等方式回應民眾,這樣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我們嚴正要求政府立即、明快、負責任地解決這次的危機。」

蘇貞昌指出,食品安全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讓民眾吃得安心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可是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不斷,從毒奶粉、塑化劑開始,到毒澱粉、毒醬油,甚至劣質或有毒的食用油,讓民眾人心惶惶,不只威脅國人生命健康,還傷害到國家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